跳到主要內容區

加簽--教師端

申請暨教師核可,均為線上處理

110學年度起加簽申請暨教師核可,均為線上處理。系所設定加簽筆數上限-->學生線上提出加簽申請-->教師線上核可-->課程直接加入學生修課清單

流程簡要說明如下:

  1. 系所依據教師課程規劃暨考量教室容量,先行設定各科目加簽筆數上限。 
  2. 學生線上申請(已設定不接受加簽科目,得由開課單位協助學生送出加簽電子表單)。 
  3. 授課教師在系所設定加簽上限範圍內,線上勾選核可與否。 
  4. 教師執行核可與否送出後,獲核可同學即會同步出現在教師點名單上,學生端也會收到系統發出的通知email。 
  5. 若教師擬簽核人數超過系所設定上限,教師可於加退選期間向系所反映,系所可審酌後隨時調整。

 

每天早上Email提醒

  • 電子表單系統《每天早上7:00》會彙整資料,寄email給老師提醒 "有待處理表單"
  • 科目若有2位以上教師,每位教師皆會收到通知信

    reminder

 

進入路徑

  • 校務資訊系統=>課程、成績=>電子表單eForm

路徑
 

 

點選加簽批次審查作業》

      STEP1

 

  • 選定科目,按"列出資料",會帶出此科目申請加簽名單
  • 按下欄位名稱即可重新排序(如按申請日期、學號、系所班別、年級......等排序) ,亦可利用 Ctrl+F  或"輸入特定學號或姓名"找特定同學

請勿使用

 

先進行批次同意

  • 若勾選欲同意超過系所設定上限,會有警語提醒。
  • 若教師擬簽核人數超過系所設定上限(例如系所原設定可加簽上限為10筆,但教師想加簽15筆),教師可於加退選期間向系所反映,系所可審酌後隨時調整。
  • 若顯示本課程可加簽人數為0人(如下圖),請洽開課學系設定。

warning

  • 執行《同意》送出後=>獲核可同學即會同步出現在教師點名單上,學生端也會收到系統發出的通知email

 

再進行批次不同意 

  • 請將剩餘同學全選,執行=>批次不同意 (除非是教師尚在考量)
  • 《不同意》送出後,學生端即會收到系統發出的通知email

disagree

 

查詢簽核記錄 

可依下列5種條件查詢簽核記錄 

  1. 全部 All  
  2. 待審查  undecided
  3. 已審查_同意  Approved
  4. 已審查_不同意 Disapproved
  5. 已審查_同意但無法加入Approved but something stop the process 

log record

 

查詢個別學生「已簽核同意但未成功加入」之原因 

  • 若因超修,衝堂,超修,重複修讀....等問題無法及時加入,得由學生排除問題後,自行至eForm系統重新執行加入
  • 依下列圖示操作可查詢個別學生教師"已審查_同意但無法加入"之原因

2

 

會看到個別學生核可後的情形

情況1

情況2

 

了解學生更多資訊 

  • 按此可了解學生更多資訊,如加簽理由等

了解更多

加簽理由

 

留言給申請同學

SELECT

OPINION

 

科目若有2位以上教師

  • 任1位教師均可進入審核,送出後即完成
  • 電子表單系統《每天早上7:00》會彙整資料,寄email給老師提醒 "有待處理表單" 每位教師均會收到,但可能會產生A教師收到信後上網審核,B教授稍後上網時會發現已無待處理表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