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界選課探索

拓展知識視野,實踐跨界跨域學習

清華的學習傳統一向鼓勵多元知識拓展,培養多元素養的未來領袖,學校不僅鼓勵全校同學勇於探索各種跨領域學習機會,更提供了豐富多樣的課程供同學選擇。學生可以根據個人的興趣和學術規劃,跨足不同領域,豐富自己的知識領域。

 

自主選課系統:開啟無限學習之門

在清華,提供了極大的靈活性,同學們可以直接在自主選課系統中探索不同院系的課程。不論是就讀特定科系(所)或修讀不同專長,要課程沒有特殊的修課限制,即可直接在選課系統中點選他系、他院或跨學部別(系跨所、所跨系)課程。

 

加簽申請:實現學習機會的第二次機會

對於那些對某些有限制的課程充滿濃厚興趣但未能直接選上的同學,不要灰心。清華提供了加簽申請的機會,讓你有第二次爭取學習機會的機會。通過加簽申請,你可以爭取進入你心儀的課程,實現學術夢想。

 

注意事項:學習規劃與諮詢

在校修習及格(含不同院系的課程)均計入畢業總學分,然而,是否能符合所屬學系(所)之畢業修課規定,視各學系(所)規範。如果你有疑慮,建議在選課之前務必與你所屬學系(所)辦公室聯繫。(學士班可先參見註冊組各系必修科目表 或各學系網頁公布之訊息)

 

無論你是追求多元知識的拓展,還是想在不同領域間建立連結,清華將與你攜手前行,共同探索知識的無限可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