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生/轉學新生選課階段

可選課對象

本階段適用於當學年度入學的各級新生(學士班、碩士、博士生)以及轉學新生。同時,112上復學生若過去無任何成績記錄,也可以參與此階段的選課。

 

選課進行期間

選課時間從每日中午12:00進行至次日上午09:00止。請注意,每天的9:00到12:00為關機時間。

 

點選無人限科目

在選課系統中,只要點選"加",就可以直接選上無人限制的科目。

 

點選有人限科目

若點選有人限制的科目,該課程會暫時列入選課清單中,註記"未亂數(waiting for random process)",需等待本階段選課結束後,進行亂數處理,才能確定是否選上。不論你在何時點選,亂數機會都是相同的,沒有先後之分。

退選

你可以在選課系統中點選"退",即可立即退選任何課程。

 

處理亂數

本選課階段 全部結束後 ,會進行亂數處理,確定有人限制科目的選課結果。

 

查詢亂數結果

你可以在選課階段結束後的次日,進入校務資訊系統,查詢亂數處理後的選課結果。

 

志願選填

在選課期間,部分科目允許填寫多個志願,例如<大學中文>、<英文>、<通識>、<選項體育>等課程。建議填滿志願,以增加選上的機會。志願之間的課程時間可衝堂

 

志願順序

在選課畫面中,科目前所顯示的數字大小表示志願的順序。

新生/轉學新生 選課專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