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使用校務資訊系統向修課同學發送郵件的規範和步驟

若教師希望透過校務資訊系統向修課同學發送郵件,請務必遵守以下寄件地址的準則和操作步驟,以確保您的郵件能夠成功送達目標收件人:

寄件地址規範

在當今的數位時代,電子郵件系統受到各種威脅,包括垃圾郵件、惡意軟件、釣魚郵件以及其他形式的郵件攻擊。為因應這些風險,各大電子郵件服務提供商(例如 Gmail、Hotmail、Yahoo 等)紛紛實施了新一代的郵件安全防護措施和政策。

當這些安全措施生效時,電子郵件系統有可能自動檢測和攔截某些郵件,甚至誤判它們為垃圾郵件或潛在的郵件攻擊。這樣的情況可能導致合法的郵件被誤標記為垃圾郵件,或者退回給發件人。

為確保您的重要郵件能夠正確地傳送到接收者的收件箱,而不會受到郵件系統的安全機制所影響請務必將以下地址之一作為您的發信地址:

1. mx.nthu.edu.tw
2. my.nthu.edu.tw

如何修改發信地址

1. 登入校務資訊系統。

2. 在左側功能列中,選擇「人事業務系統」。

3. 在「個人基本資料」中,進行主要電子郵件的修改。

4. 修改完成後,請耐心等待一小時,以便使用新的寄件email地址寄送郵件。
 

向修課同學發送email操作步驟

若您想透過校務資訊系統向修課同學發送email,請按以下步驟操作:

  1. 登入校務資訊系統。
  2. 選擇「課程、成績」。
  3. 選擇「修課名單與點名單(Enrollment List)」。
  4. 在此功能中,您可以隨時查詢修課同學的名單,包括他們的學生照片。您還可以執行以下操作:
  • 發送email給修課同學。
  • 列印點名單。
  • 下載名單。

此功能在各階段的選課進行期間均能提供最即時的名單,方便您聯繫修課同學。

遵守寄件地址的規範並按照以上步驟操作,即可有效使用校務資訊系統向修課同學發送郵件。

查修課名單

勾選科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