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解決教師同意加簽後,遇到問題,無法加入課程的方法(電腦介面)

步驟 1:查詢無法加入原因

首先,您需要查詢為什麼無法加入課程。

請登入校務資訊系統→選課→eform→申請記錄查詢→瀏覽

查詢原因

 

步驟 2:排除問題

根據查詢的原因,採取以下措施排除問題後,再執行步驟3:

  •  如果是因為「超修」卡關,請進入選課系統,退選課程至不超修,或申請超修核可。
  •  如果是因為「衝堂」,請進入選課系統,調整修課以避免衝堂。
  •  如果是因為「重覆修讀」,請進入選課系統,將同名課程退選。
  •  如果是因為「加簽科號正等待亂數中」,請進入選課系統,將該等待亂數課程退選。

 

步驟 3:eForm首頁->至該科目畫面最下方《重新送出+執行》

回到「eForm」首頁,然後點選您想加入的課程。

先進入首頁

  • 在該課程頁面的底部,您將看到一個選項重新送出+執行
  • 成功通過系統檢查後check該課程才會被順利添加到您的課程列表中。

執行重新送出

 

成功加入後,請至個人選課情形處確認課程

  1. 完成上述步驟後,請至個人選課情形處,確認您已成功加入課程。該課程會標示為"加簽"。
  2. 112下截止時間:113年3月5日上午9:00(逾期未處理,加退選截止後自動失效)

 

 

3分鐘影音教學 

時間長度3:26   www.youtube.com/watch?v=TFtfJooDet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