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加簽制度

制度背景

  • 加簽是為協助解決特定情況下無法線上選課的制度。

加簽情況

當以下情況出現時,可透過加簽申請尋求教師同意進行加選:

  1. 科目條件限制不符合:若科目有特定條件限制(如僅限大二學生),但你的資格不符合。
  2. 人數限制已滿: 若課程已達人數上限,無法線上選課。
  3. 人數限制為0:若該課程人數限制為0,只能透過加簽方式選課。

加簽流程

  • 自110學年度起,加簽申請暨教師核可均已改為線上處理 
  • 操作說明 手機版  電腦版

加簽制度

不開放加簽科目

科目限制:若系所已設定為不接受加簽,課程備註將標示「不接受加簽 No extra selection」。

不接受加簽

 

不開放加簽科目選課方法

選課方法

點選已設定不開放加簽科目,系統會提示警語如下,請透過各階段選課,直至額滿或等待其他學生退選。

 

特殊情況加簽:

在特殊情況下,若任課教師同意特別考量,亦徵得開課單位同意,得由任課教師授權開課單位辦公室代學生提出加簽申請(作業方式視不同系所而定,例如:英語教育中心)。(按此查詢開課代碼對應系所)

 

申請時間

加簽申請起迄時間與每學期加退選階段相同,教師簽核也同步截止。起迄日期查詢

 

注意事項

請確保在加簽截止前提交申請,避免因時間不足而無法完成程序。接近加簽截止才送出申請可能來不及完成全部程序。 例如:教師可能會來不及簽核,或簽核同意之科目無法退選,若因個人因素(如衝堂,超修...等)無法加入,亦可能會無調整機會

最後1天才申請

 

登入數位學習平台 eLearn/eeclass

可登入時間:加簽單經課務組受理後次日,即可登入平台

協助與查詢 如有疑問,請聯繫計通中心。

學習平台 eLearn eeclass                        
介紹網址 https://elearn.nthu.edu.tw/ https://eeclass.nthu.edu.tw/
Tel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TEL: 03-571-5131 ex 35107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TEL: 03-571-5131 ex 31237

 

email elearn@my.nthu.edu.tw eeclass@my.nthu.edu.tw

 

祝福加簽同學  ~心想事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