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折疊課桌椅再生的故事

課務組持有折疊課桌椅一批,係於民國75年為校內「英文會考」試務訂製採購,轉眼至今使用近30年寒暑。

這批課桌椅早年除供英文會考使用外,碩士班考試也經常使用,梅竹賽更少不了他,因使用頻繁,這批鐵椅已留下斑駁的歲月痕跡。其後因英文會考停辦、碩士班考試改為二日考試後,這些課桌椅已閒置多年,並除帳留用,多年來存置舊體育館(現桌球館)二樓倉庫。

舊體育館近期因翻修,為符合消防檢查,體育室必須拆除其二樓陽台加蓋鐵皮倉庫,工程施工期安排在6月中旬以後,課務組需儘速處理課桌椅。為達物盡其用,課務組二次公告詢問校內各單位,均無系所或行政單位有需求意願,又因此批課桌椅高度較符合成人,遂再詢問已配合本校多年考試之新竹市立建功高中(早年提供教室協助本校辦理碩士班考試、暨近年學科能力測驗、高中英聽考試等),其總務處施秉宏主任表達學校有意 願整批接收,自行搬運,作為校區內公共開放空間學生閱讀使用。遂無償轉送建功高中,達到愛物惜物,物盡其用的目的,讓本批課桌椅能在另一個校園,繼續服務學子,創造新的價值!104年.6月

 

 

 

 

瀏覽數: